学校召开地下空间安全自查汇报及地下空间管理小组会

文章来源: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者:发布时间:2020-04-13浏览次数:173

      根据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《关于做好2020年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地下空间管理,规范地下空间使用,排查相关安全隐患,推动复工复产有序开展,46日至8日,学校组织对全校地下空间进行安全自查。49日下午,学校召开地下空间安全自查汇报及地下空间管理小组会。会议由任新钢副校长主持,国资处、保卫处、武装部、后勤保障部、西区办、北区办、教务处、投资公司、后勤集团、科技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      会上,国资处处长李文中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、教育部、北京市近期有关地下空间管理的文件精神,介绍了上级部门2020年地下空间管理的整体要求。各单位结合地下空间安全自查,就地下空间日常管理、疫情防控、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汇报,并提出整改意见。

       任新钢副校长对地下空间安全管理提出六点要求:一是安全无小事、责任重如山,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地下空间安全管理工作,要根据学校地下空间日常使用和管理,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将地下空间安全管理责任落实落细;二是对于安全自查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,严防事故发生;三是结合防汛工作要求,提前做好地下空间安全预案及防汛物资准备;四是做好地下空间建设和使用规划,进一步发挥地下空间相关功能,支撑学校事业发展;五是将专项改造与日常维护相结合,持续改善地下空间基础条件;六是积极争取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,校内各部门要加强沟通、通力合作,做好服务学校与地方发展的相关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