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资处组织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

文章来源: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者:发布时间:2020-08-07浏览次数:236

    为落实教育部《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,86日,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组织开展了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,校级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和相关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检查。



本次检查对照“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”,从责任体系、规章制度、宣传教育、实验场所、安全设施、水电安全、化学品安全、生物安全、特种设备等几个方面对科技大厦、工程楼、综合楼、化新楼B座、无机楼、有机楼等楼宇进行重点检查,同时对各学院自查自纠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。

76日至731日,各二级单位完成了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,并建立了隐患台账。本次检查进一步复核二级单位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,同时对暑假期间在用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。国资处与各二级单位将对限期整改的隐患进行持续跟进,确保隐患整改到位,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