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资处举办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

文章来源: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者:发布时间:2021-04-01浏览次数:299

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工作要求,积极开展“我为师生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方便师生熟悉固定资产管理相关制度,提升资产入账和资产处置业务办理效率,2021331日下午,在东校区机房举办了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。

本次培训会针对师生在固定资产、低值材料、易耗品等资产入账审核、调拨调剂和报废处置过程上遇到共性问题,通过实例讲解,结合现场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了详细阐述,演示了资产建账入库打印,资产变动、资产处置申请,资产盘点、报表查询统计打印、图表展示、资产管理移动端(学校微信企业号)等使用操作。讲解后,与会人员对固定资产分类号选取、资产出厂号填写、资产使用年限界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。

会后,师生普遍反映讲解内容规范性强,对日后资产管理业务有较强的指导性。同时,国资处将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制度和业务办理流程规范的宣传,根据师生管理需求定期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会。